民航运输学院概况

2023年02月15日 08:42        点击:[]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运输学院成立于2021年6月,前身为航空运输系,以民航运输服务和管理为专业特色,为航空公司、机场和其它高端服务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学院在办学理念、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等方面,已形成了自身的优势和特色。目前,本学院开设有民航运输服务、民航运输服务(民航电子商务方向)、航空物流管理3个专业,在校学生2000余人。民航运输服务专业是学校办学历史最悠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2022年,民航运输服务专业群被列入上海市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已完成建设2门市级在线精品开放课程,10门校级精品课程。学院与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上海市现代流通学校、上海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中华职校5所中职学校联合开展中高贯通人才一体化培养。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毕业学生主要从事民航运输地面保障服务、航空物流货运代理、空中乘务、客户服务以及其他高端服务行业基层及管理工作。与东航、国航、南航、上海机场集团、春秋航、吉祥航以及东方航空物流等头部企业集群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同时,学院在专业深度上积极寻求突破,以期申办本科专业以培养更高层次的民航管理人才。

学院紧密依托行业、贴近企业、结合产业,大力推进校企深度合作,积极探索“订单式”以及跨专业、跨岗位人才培养模式。建设有离港模拟大厅、值机与货运操作CBT、航空地面保障、航空模拟货站、航空综合物流等民航运输和职业形象塑造等一流专业实训室,2021年获批上海市市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利用先进的实验实训设备开展了民航运输地面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试点工作,另有在建将近1.6万平方米的专业教学实训大楼以全面整合和提升实训实验设施。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在职教职工51人。其中,专任教师32人,专职辅导员15人;教授2名,副教授13名。近90%的教职工拥有硕士或博士学位,80%的专任教师为“双师型”教师,具有在民航岗位实践的经验。12名教师具有中航协销售代理培训教员资质,4名教师具有国际航协培训教员资质,6名教师具有民航局运输司危险品培训教员资质,多名教师具有民航局职业技能考评员的资质。民航运输服务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上海市高职高专市级教学团队”。近年来已获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民航局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三等奖1项。

学院注重学生社团和校园文化建设,实行准军事化管理。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文化活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丰富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关闭

版权所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