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系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2018年12月25日 00:00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航空运输系响应教育部、市委宣传部、市教委等的通知要求,决定在两校区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于11月19日下午在浦西校区和11月21日下午在浦东校区分别进行,出席本次演讲比赛并担任评委的有航空运输系各专业的辅导员:邬青秋、陈洋子、孙成成和季轶。

在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和现实情境,讲认识,谈体会,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情感。赛前各位选手和他们的指导老师精心准备,反复练习。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声情并茂,从自己的视角阐述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感悟,以及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怎么做到遵纪守法,演讲内容紧扣主题,贴合实际。可以说每位选手都是精英,他们不辱使命,尽显风采。比赛现场井然有序,参赛选手们的演讲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大家口辞流利,语惊四座。有的选手娓娓而谈,有的选手激昂慷慨,有的选手风趣幽默,虽说有点小错误,但凭着他们的沉着冷静,总能化险为夷。台上各位选手激情演讲,台下同学们认真倾听。

赛后选手们和观众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演讲比赛很有意义,既能以赛促学,又能从中学到一定的演讲经验,在日后可以越做越好。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营造了浓厚的“学宪法讲宪法”的校园文化氛围,而且也提高了我系学生的演讲口才,给他们提供了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最为重要的是让他们对宪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以及价值观。

图文:航空运输系季轶

上一条:航空运输系成功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再出发”主题演讲比赛系部初赛

下一条:航空运输系学生在“学创杯”2016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获得二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