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民航电子商务专家指导委员会顺利举行

2023年12月05日 10:40        点击:[]

为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升民航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内在要求,第三届民航电子商务专业专家指导委员会于2023年12月1日下午在徐汇校区1205会议室召开。

参与会议的有东航物流、上海跨境电商协会、浦东货运企业协会、灵猫科技、新蛋集团等行业专家和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专家,副校长杨征、民航运输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徐岚,民航运输学院副院长陆东及相关专业老师,会议由徐岚老师主持。

杨征副校长代表学院在大会上致辞,对专家们百忙之中莅临现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民航运输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徐岚做了嘉宾介绍,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现有专业情况及发展规划。民航运输学院商务教研室崔虹燕老师详细的介绍了民航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情况、新专业的申报情况、校企合作情况及专业群建设情况,指出了专业面临的困境。

会上,行业及院校专家们对民航运输、民航电商、跨境电商及物流行业的发展现状、趋势、人才需求情况、政策进行了介绍与解读,对专业定位、课程设置、校企合作、师资培养及学生就业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热忱的对企业合作提供资源及机会。

最后,民航运输学院副院长陆东对此次专家指导委员会做了总结,他指出民航电子商务专业将顺应国家出台的利好和扶持政策,坚持结合民航特征、面向市场、促进就业等的办学方向,调整专业布局,整合民航院校的优势资源,深度开展校企合作,为行业输送以数据信息分析能力为基础,业务运营能力为方向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会议成果颇丰,为完善民航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新专业的申报、专业群建设及数字化转型指明了方向,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加快专业、课程、师资、校内外产学研基地方面的建设,提升我院专业办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民航运输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下一条:民航运输学院邀请企业进校洽谈并参加学院“就业引领计划”路演

关闭

版权所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