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311101团支部获得上海团市委通报表扬

2024年04月03日 15:40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典型集体和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发布《关于对上海市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典型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的决定》(沪团委发﹝2024﹞41号),对标“组织实施有力、学习效果突出、学用结合到位”相关标准,经由基层推荐、组织遴选、专家评审流程,我院2311101团支部在全市基层团支部典型选树工作中表现突出,被选树为通报表扬对象。

自2023年10月入学,2311101团支部在辅导员朱川慧老师的带领下,在学生骨干的组织下,全班同学一同奋斗,组织开展了党团学习、共读经典、实践参观等主题活动,激发团员和青年保持持之以恒的干劲和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促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再创佳绩。

学理论,夯基础

支部组织召开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系列团日活动9次,其中活动包括树立正确就业观、锤炼奋斗精神、挺膺担当、强国复兴、团内规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思想旗帜、坚强核心以及3次其他团小组会议。

共交流,齐进步

在2023年下半年支部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上海交通大学教师莅临指导,校团委书记和党员教师出席会议,每位团员青年交流讨论,通过自评和互评两种方式,查找自身不足。

读经典,悟思想

团支部开设“师生共读一本书”读书会,就《习近平著作选读》的核心内容展开深入研读,“责任重于泰山”是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伊始的铿锵誓言,也是《习近平著作选读》出现最多的词语之一。“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高度警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亲实践,求真知

2311101团支部青年学生前往参观张闻天故居、百代小楼、中共一大会址等,在参观过程中重温革命先烈的伟大奋斗历程,鼓励以实际行动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支部成员们在追忆红色经典之中寻求理想之光,于探寻红色道路之途汲取信仰之力。

新愿景,新突破

2311101团支部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团支部继续保持丰富多彩的支部特色以及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在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实践能力、团支部的凝聚力、社会影响力上秉持初心。在未来的工作中,团支部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展现当代大学生挺膺担当的进取精神,鼓励更多的同学身体力行,努力成为优秀的时代青年!

上一条:民航运输学院航空物流教研室圆满完成中职学生参观校园活动

下一条:企业宣讲进校园 凝心聚力促就业

关闭

版权所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