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经管系顺利举办我院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

2016年05月16日 00:00        点击:[]

大学生是最具创新、创业潜力的群体之一。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以及《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教办[2010]3号等文件精神,在高等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积极鼓励高校学生自主创业,是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是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重要措施。

为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我院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学生。

2016年4月10日,民航经管系在14、15两个年级相关专业中,成功举办了我院第一届创业大赛,比赛采取团体赛形式,共有8组学生参赛,每组3人。最终,仲翔、陈心聪、黄润琪同学代表的小组获得比赛的前三名(见附件)。

参加学院创业大赛的广大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大学生创业大赛,让大家对创业的流程、要素等各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刻和理性地认识,使同学们在未来创业和就业地选择上更加理性和务实。

通过本次比赛,共为学院挑选出9名优秀队员,为我院组队参加上海市“学创杯”创业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新组建的参赛队利用一切空余时间,在经管系的统一安排指导下,加大集训强度,全力备战。

最后,让我们预祝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在上海市“学创杯”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丁磊

附件:获奖名单

上一条:我院与现代流通学校开展航空物流中高职贯通专业建设研讨

下一条:民航经管系与教学第二党支部携手组织完成2016年度民航客货运员职业技能鉴定考前辅导

关闭

版权所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