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现代流通学校开展航空物流中高职贯通专业建设研讨

2016年06月07日 00:00        点击:[]

近日,上海市现代流通学校赵一萍副校长率队,该校教导事务部、物流教研部、基础教研部英语教研组及计算机教研组相关老师一行八人,与我院教务处、民航经管系商务教研室、基础部外语教研室、民航工程系计算机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就两校正在开展的航空物流中高职贯通专业人才培养开展专业建设研讨。

研讨会由民航经管系副主任杨晓青主持,学院杨征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民航学院与上海五所中职校开展的中高职贯通专业人才培养的总体情况。对现代流通学校实施的航空物流专业中高职贯通培养试点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通过双方良好的合作继续做好贯通专业人才培养工作,通过两校的各职能部门、专业教研部间的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专业建设,同时做好学生的学年甄别工作,多关注学生的学习主观能动性,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和专业技能,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真正落实人才培养的贯通性。

在现代流通学校赵一萍副校长讲话之后,两校教务部门、英语教研组、计算机专业及航空物流专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教学安排、学生甄别工作、英语联考及课程安排、计算机等级考试及专业教学内容设计进行了分组对接和讨论。

通过两校间的面对面的教研活动,不仅增进了双方互相了解,明确了联合人才培养目标,也确定了双方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两所学校表示将继续关注贯通专业学生职业素养的养成,职业技能的培养,真正聚焦人才培养标准的贯通,让中高职贯通专业真正实现一体化建设。

文:丁磊

图:李东

上一条:航空运输系学生在“学创杯”2016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获得二等奖

下一条:民航经管系顺利举办我院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