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系学生在“学创杯”2016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获得二等奖

2016年10月11日 00:00        点击:[]

在2016年9月24-25日进行的“学创杯”2016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学生魏铭俊(156001)、顾怡雯(156002)、黄润琪(156002)组成的上海民航队,经过两天奋力拼搏,最终获得二等奖。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办的“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在前两年在本科院校举办的基础上,2016年首次将比赛范围扩大到高职院校。比赛从3月开始,历经校赛、省赛、经过层层角逐,9月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是上海唯一入围全国总决赛的高职院校。

通过参赛,给学院带来诸多收益。第一,培养了学生,使其初步构建了企业经营的流程,了解了严谨的数据的分析下投资决策的风险,培养了开拓创新精神、团队合作意识,甚至经营惨淡下的情绪控制;第二,提升了教师的综合素养、积累了大赛经验、特别是增进了师生的感情交融;第三,为经管类的课程体系构建拓展了思路;第四,为以后全校范围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正如学生在获奖感言中写到:

“作为一名民航学院的学生,当得知我们获奖的消息时,我真的很激动,甚至不大敢相信,因为我们创造了多个第一次,第一次打入总决赛,第一次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它是我们人生旅程的一次蜕变与成长。”

“难忘赛前团队忙碌到深夜的身影,以及陪伴我们走过整个赛季历时半年的指导老师和院系领导,很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次“学创杯”参赛的机会”。

比赛结束了,学生也要开始新的学习和实习生活,看着他们一张张从质朴走向成熟的脸,留给我们的思考才刚刚开始,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如何促进高校创新教育的蓬勃发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质的优秀人才,是需要我们认真面对的实现问题。

上一条:航空运输系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我院与现代流通学校开展航空物流中高职贯通专业建设研讨

关闭

版权所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