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系召开国庆假期安全及疫情防控会议

2021年10月08日 10:49        点击:[]

国庆假期临近,航空运输系于9月30日上午10点10分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临时工作会。航空运输系党支部书记周智勇老师和学工办主任王蓉蓉老师针对国庆假期学生安全问题及疫情防控提出相关要求,会议由王蓉蓉老师主持。按市教委和学院防控专班要求,针对已返校的20级学生、19级实习学生和10月8日、9日即将到来的新生分别做了具体部署。

一、关于离沪离校学生的要求: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沪”的管理原则,要求辅导员全面掌握每位学生的动态。上海生无特殊情况一律回家,若学生需要离沪,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上报系部审批,通过后方可离沪。

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说明:各位辅导员要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仔细排摸返校学生是否来自或经过中高风险地区。19级实习生也要加强管理,特别是住在徐汇校区的实习生,严格请销假制度,做好台账。20级学生要排摸好学生的来处,针对未能按时返校或在隔离寝室的学生,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容不得半点马虎。21级新生辅导员也要严格审批新生返校材料,科学精准做好新生返校工作,坚决织紧校园疫情安全网。

会议的最后,在王蓉蓉老师要求的基础上,周智勇老师也进行了补充说明:

一、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无小事,每天绷紧防控弦,拒绝松劲情绪和麻痹思想,加强组织纪律性。

二、加强自身责任感,要将防控要求落到实处,不能有任何懈怠和畏难情绪。

三、防控疫情的政策和要求很高,要时刻关注疫情动态要求的变化,不懂就问,拿不定主意就上报咨询。所有工作一律按学校专班要求实施,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工作。

四、强化假期管理。①通过班会形式再次向学生强调网络、交通和防疫安全;②假期期间,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安全保卫工作,我系专兼职辅导员手机要24小时畅通,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要按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按规定逐级报告,确保信息上下通达,维护学校持续安全稳定。③密切关注班级舆情导向,及时纠偏。④辅导员要加强班级住校生的管理,对每位学生的行踪做到心中有数,责任落实到人,肩上有压力,工作才有动力。

上一条:航空运输系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航空运输系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关闭

版权所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