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系组织开展民航货运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主题讲座

2020年10月12日 10:26        点击:[]

2020年10月9日晚上六点半,我系朱伟老师给19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讲座课。1911101-1911104四个班的学生在尚智堂门口集合,紧张有序地进入会堂听朱伟老师的讲座。在未来数年里,很多同学会步入货物运输相关专业岗位上,成为中国民航事业的建设者。本次讲座的主题是航空货运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这些内容与大家的专业息息相关。朱伟老师不辞辛苦地给同学们上讲座课,让大家能够更加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为以后的实习就业做准备。

朱老师主要从三方面给同学们介绍航空货运:1. 航空货运的重要作用;2. 航空货运当前的运行模式;3. 我国航空货运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新技术应用。我国处于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常态”,货运发展已经排名全球第二。随着电子商务和快递等新兴商业的蓬勃发展,给航空货运业带来了结构上的变革,也推动着航空货运向物流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

朱老师强调实现航空业的大力发展,要依靠全行业队伍素质的提高,这就需要实行培养和引进相结合的方法,大力吸引各类高素质人才,大力加强航空业教育培训系统建设,发挥中外各方面力量,重点培养飞机、机务、空管等专业技术人才和高层次的经营管理人才。

新时代民航大学生是民航事业发展的主力军,是当代民航精神的重要弘扬者和践行者。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努力成为具有高度安全意识、严谨科学精神和高尚职业道德的民航专业人才,为行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文来源:1911103 周佳豪 孙乐 指导老师:张宇

上一条:2020年上海“知行杯”一等奖获奖项目Hi-Fi舞背后的故事

下一条:航空运输系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