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系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04日 14:09        点击:[]

3月2日下午1点30分,航空运输系在奋进楼102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工作会议,会议由主任王继华主持,全系老师出席。

王继华老师首先欢迎新进实训教师问京老师到我系工作。然后重点从本学期工作要点、期初教学常规工作、党风廉政工作布置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学期工作要点,首先对专业课程思政提出要求,在教学实施中,老师可通过培训、讲座、公开课、教研室活动研讨等方式,完善具有思政特色的教学大纲。行政工作重点为抓紧落实民航局巡视反馈意见和高校分类评价整改任务。王老师特别指出,继续推进虚拟现实民航运输专业实训室建设工作,民航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为建设成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努力。继续配合中航协推进1+X试点工作,并根据上海市教委部署做好开展各类职业技能证书试点。实习指导老师和辅导员在面对我系学生人数多,基数大的情况下,努力来提高我系学生就业率。

在双校区运作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现实条件下,期初教学常规工作,王老师主要提醒老师上课时间表和一周调课安排等细节问题。要求配合学生规范化管理新形势,保证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扎实开展校内外教研活动,加强对文件和思政内容的探讨,邀请兼职、外聘教师的参与,提高教学水平,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王老师重点提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学习,要求老师重视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共党史专题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上海市“十四五” 规划的精神学习。并在会议上共同学习了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培养 “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加强党委、纪委新发11个制度和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的学习。

王主任还简要讲述了校园安全、调休注意事项、疫情防控工作等问题。

党支部书记周老师对航空运输系党支部落实党委学院关于民航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具体措施进行了通报,对发展党员事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未来工作要求。周书记表示,党员们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高度重视目前推进的各项工作。

最后,两位领导希望全体老师团结协作,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工作安排。

上一条:航空运输系受邀参加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航空运输系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