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杨征副院长现场上党课

2021年05月11日 15:58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以昂扬的斗志担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5月8日下午,航空运输系党支部按照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支部党员和非党领导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赴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开展“致敬先辈英烈,共忆百年峥嵘”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委成员、杨征副院长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给全体同志现场上党课。

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原为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和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1927-1937年间,数以千计的革命志士在此被关押,有的英勇就义。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同志们站在书有“丹心碧血为人民”的英雄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先烈们敬献花篮,鞠躬致敬。

党委成员杨征副院长现场给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重温建党历程,讲述了陈延年、陈乔年两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同时激励同志们要继承先烈遗志,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他要求大家:“一定要继承发扬烈士的精神,认识到真理的重要,发挥爱国热情,在我们这样的一个充满着生机和活力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贡献出你们自己的力量。”

随后,大家缓步来到陈延年、陈乔年、赵士炎等革命先烈的墓碑前鞠躬献花,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结合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志们步入陵园烈士纪念馆,相继参观了序厅、“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斗”和“时代的先锋”等多个展厅。通过大量的烈士遗物、图文资料、影音视频,陈延年、陈乔年、罗亦农、赵世炎等英雄的故事生动地展现在眼前。参观的同志们驻足细心观看,重温荡气回肠的奋斗历史,感悟坚毅如铁的英烈忠魂。英雄虽逝,精神犹存,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怀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前赴后继、舍生忘死,即便面对刽子手的屠刀也毫不退却,坚定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至死不渝,大家无不为烈士们的铮铮铁骨和英雄志气深感震撼和动容。

这次党日活动,广大同志们现场学习了党史和缅怀了英烈,更进一步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大无畏奋斗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航空运输系正式启动上海民航对接丰海居委会社区志愿服务工作项目

下一条:严格执行制度,贴近学生实际,加强规范化管理

关闭

版权所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