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系业余党校第八期基础班进行宪法基础知识授课并于五月二十八日举行结业典礼

2021年06月01日 10:43        点击:[]

2021年5月20日晚18:30,在北教1115教室举行航空运输系业余党校第八期基础班最后一堂宪法基础理论课程,由航空运输系党支部书记周智勇老师授课。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法令行则国兴,法令弛则国衰。课堂伊始,周老师介绍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和维护宪法的四方面的有机联系,以介绍法理基础知识为切入点,说明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以规范人们的权利义务为调整机制,并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规范体系;课程最后,周老师让同学们以“法制”和“法治”进行思考与讨论,通过同学们的相互探讨、发言,以及周老师的概述,让学员们清楚辨析了两者的概念,从而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社会的认识。

至此,航空运输系业余党校基础班全部课程按计划讲授完成,于2021年5月24日晚进行结业考试,本次基础班共招募学员76人,75人顺利结业。

5月28日12:30在北教1115教室举行了航空运输系业余党校第八期基础班结业典礼。航空运输系党支部宣传委员丁磊老师、青年委员强晓莹老师和党小组长孙燕老师以及全体基础班学员出席了此次结业典礼,结业典礼在隆重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小组长孙燕老师向大家宣读了此次党校基础班优秀学员名单,丁磊老师向8名优秀学员授予荣誉证书。优秀学员代表2011101于海鑫同学进行了交流发言。她讲到,在业余党校的学习中,接触并学习到党的理论知识和党的历史,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做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学会找差距、求进步,努力刻苦学习、工作,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组织的考验。最后为期三个月的党校基础班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这次党校基础班的学习,学员们对党的理论知识和党的光荣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的性质、宗旨、方针、政策、路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利于提高他们对党的认识,增强了自己的党性,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心。学员们表示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的事业奋斗的坚定理想和信念,会努力使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组织靠拢,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用党的思想来武装自己,领悟其中的精髓,用于指导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一员。

上一条:航空运输系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下一条:航空运输系召开2022届论文指导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