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系召开2022届论文指导讲座

2021年06月01日 09:06        点击:[]

为使2022届毕业生在论文写作阶段能更好地把握毕业设计写作方法和要求,有效地利用各种文献及资料,2021年5月28日下午14:30分,航空运输系在浦东校区大礼堂举办了关于毕业设计撰写指导会,全体2022届学生参加了本次论文指导会。

与参加其他论文指导会的形式不同,航空运输系航空商务教研室丁磊老师运用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的形式进入到线上ppt讲解,方便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晰了解老师所讲内容。

丁磊老师着重讲述了论文的撰写步骤与要求。第一:确定题目。可以通过阅读文献了解其他人在写什么,如何去写;也可以在实习岗位中发现身边的问题,然后整理思路,确定题目,制定提纲。第二:论文整体框架。应按照准备活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结论与展望的顺序进行写作。第三:确定初稿。论文观点不能有根本性错误,框架结构要合理,字数要求是正文:800-1000字,制定写作计划。第四:确定定稿。论文内容要得到论文指导老师的认可。论文格式要参照《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论文写作规范》,符合毕业论文基本要求。提交论文时要打印两份,填好毕业论文设计册。第五:答辩(原则上只安排一次)。答辩人员占年级20%左右,参与优秀论文评选的同学需要答辩,而其他答辩人员由教务随机抽取。答辩要求是需要穿着正装,熟悉自己的论文,回答问题流畅,不得缺席。

就论文写作的内容与格式,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内容方面避免假、大、空。严禁抄袭、代笔,一经发现,论文不合格处理。格式严格按学院要求执行,标准参照学位论文编写规则(GB)T7713.1-2006。

然后,老师分析了一些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并提出建议。第一是题目不合理。题目基本要求是关于本专业领域,与实习岗位相关,避免范围过大或者过小,建议同学们在确定题目的同时,提供提纲,以便带教老师掌握同学们对题目的把握情况。第二是标题格式不合理,各级标题应该避免过长,疑问句等不合理情况。格式问题常见的有:字体、行间距、页眉页脚、图表的编制等。建议严格按照学院统一格式模板和封面要求执行。第三是措辞不合理,论文撰写主体是学生自己,要端正态度,认真对待,不要完全依赖带教老师。带教老师的责任是对学生所撰写论文本身进行方向、结构、理论等方面的建议和指导。

最后,丁老师希望在论文写作中端正态度,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同学们以掌声感谢丁磊老师为同学们作了详尽的讲授,论文指导会落下了帷幕。此次论文指导会内容丰富且具体,使得同学们明确了论文的重要性以及撰写方式,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

上一条:航空运输系业余党校第八期基础班进行宪法基础知识授课并于五月二十八日举行结业典礼

下一条:航空运输系召开2022届学生实习动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