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系组织开展国内旅客运价发展历程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12日 11:38        点击:[]

11月9日18:30,航空运输系在浦东校区尚志堂进行了一场关于国内旅客运价发展历程的专题讲座,主讲人是航空运输系张辉老师。运输系1911105—1911108班以及1911109、1911110班的同学现场听取了此次讲座。

张辉老师围绕国内旅客运价发展及变化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中国民航自1950年以来,对航空运输价格进行过多次调整,既有调升,也有调降。其演变受到国家政治、经济的影响,也经历行业自身发展、生存的冲击。

国内旅客运价发展及变化一运价随着时代变化

随着民航事业的发展、民航体制的变化、运输机型更新和航空运输成本变化等原因,航空运价经过多次调整。

20世纪80年代后,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和国家物价局也允许各航空公司根据市场的情况,依据国家公布的国内运价在一定范围内适当上调或下浮。若有擅自变更运价的,国家有关部门则依据相关法规,予以查处。

机票发展的几个重要的历史性时刻

1972年,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针对旅行代理商的结算系统(BSP)在东京开始投入使用,推动了机票进入自动化时代。

1983年,机票背面的磁条推动了上述系统自动化程度的进一步提高,这使得所有机票信息都能以电子化的形式储存在机票中。而且它还可用作登机牌。随着1994年电子机票的首次出现,又一轮机票革命开始了。

1997年,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已采用了全球电子机票标准,但应用的过程极慢。直至2004年5月,全球机票中仅有19%为电子机票,但也正是这个时候,电子机票的发展迎来了新的转机。

张辉老师凭着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丰富的阅历,让同学们详细了解了中国民航国内旅客运价发展历程,有助于同学们找准就业定位并有针对性地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最后,讲座在同学们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图/文:1911105全龙均、1911107孙佳琪、1911108陈谦

              指导教师:韩瑞明

上一条:航空运输系开展《为什么是你——如何在求职中脱颖而出》讲座

下一条:2020年上海“知行杯”一等奖获奖项目Hi-Fi舞背后的故事

关闭

版权所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