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系开展《为什么是你——如何在求职中脱颖而出》讲座

2020年11月16日 15:42        点击:[]

2020年11月11日下午3点15分,航空运输系在浦东校区大礼堂为19级学生举办了《为什么是你——如何在求职中脱颖而出》讲座,由学院客座教授东航集团董事袁骏主讲。

本次讲座以未来航空业发展情况为主题,袁骏老师利用近年来航空业发展数据和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与同学们分享心得。袁骏老师首先介绍了东航的内部结构、男女员工比例,以及东航的发展历程和获奖情况。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国内和国际航空业都受到了一定的损失,但是中国的航空业恢复较快,通过货运弥补了客运很大一部分的损失。从客运发展来看,中国原来坐飞机的人数不及美国人数的百分之五,近年来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虽然还是和发达国家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中国的发展速度不可小觑。

袁骏老师还谈到了行业招收员工的标准、简历应该具备的内容、参加面试的技巧以及在实习期间对于工作的正确态度。告诫同学们在工作中出现错误要积极承担责任,不可推脱!鼓励同学们要多表达、多实践、多学习。

在最后的互动时间,袁骏老师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外语、简历和公司招聘等方面的问题。通过袁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于更有效率的投递简历和冷静面对面试有了更多的理解,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现在航空运输业的发展前景,也学习到了很多解决问题的办法。袁骏老师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大家都感到深受鼓舞!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图:航空运输系 韩瑞明

                            审核人:航空运输系 王继华

                            责任编辑:航空运输系 陈瑶瑶

上一条:航空运输系组织开展中国民航电子商务业务发展讲座

下一条:航空运输系组织开展国内旅客运价发展历程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