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系开展全球航空业展望及航空数据介绍讲座

2021年06月08日 10:55        点击:[]


531日下午,我系邀请携程机票事业部数据分析专家罗石在4号楼402室开展《全球航空业展望及航空数据介绍》讲座,主任王继华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出席。王老师表示热烈欢迎罗总的到来。

罗总研究领域主要为国内外低成本航空发展和全球航空市场趋势发展。他讲述了在大数据时代下的航空市场研究,以及如何利用数据,更好的研究市场、挖掘旅客信息的研究方法。

罗总讲座包含四个方面,一是欧美国际市场形势分析,二是全球航空公司关注议题(破产、合并与重组),三是科技创新带来潜在影响,四是大数据在航空市场探究领域的应用。他提到加拿大航空计划收购越洋航空的案例,合并先后经历了加拿大反垄断机构的审查、新冠疫情的影响、加拿大政府的批准以及欧盟反垄断机构的拒绝。欧盟竞争机构的态度一直非常强硬,除了审查,基本从未给过任何信息的反馈,期间还多次暂停审查。罗总认为这符合疫情发生以来欧盟竞争机构的主管思路,即无论疫情影响多大,救助应该是有限度的且严格受限的。对竞争的损害也尽可能降至最低。这些是值得我国航空界关注和借鉴的。

最后,罗总与老师对疫情下的航空业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航空运输系召开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工作会议

下一条:航空运输系第五届航空地面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民航旅客国内值机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