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航空运输系教师企业实践成功签约

2021年07月20日 11:05        点击:[]

 


 

 202175日,由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航空运输系和上海外航服务公司(英文缩写FASCO)校企合作的教师企业实践签约仪式在FASCO会议室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航空运输系王继华及五位运输系教师、上海外航服务公司的人事部经理黄雪莉、总经理于立瑾以及部门经理周黎颖、印文静、石芬、朱以雯、张舒,仪式首先由王继华老师致辞,致辞中,王老师表示感谢企业能积极支持教师暑期下企业实习,使得教师有机会对本专业的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积累实践经验,希望教师们能紧跟行业最新动态,拉近课堂和实际工作岗位之间的距离,努力提高教师自身的专业水平,从而加强我校“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在校企合作的过程中,要把问题与疑惑总结出来,寻找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
 
紧接着是五位航空运输系专业教师轮流发言,大家表示,作为航空运输系的专业教师,虽然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可是却总感觉在教学中缺乏企业一线的教学资料,教学略显苍白,“站在讲台上心里经常感觉到没底气”。一直渴望能够有机会从企业带回来的“活教材”,最新的教学理念提倡课堂上情景教学,但很多教师都是从学校毕业后,就直接进入学校工作,虽然教了很多年的民航运输专业,但从未走进这些企业,虽然知道教科书上的工作流程和要领,但让他们觉得很尴尬的是自己也不了解实际流程到底是什么样。
 
随即,上海外航服务公司的部门经理轮流发言,他们表示:在合作办学过程中,专业教师和学生需要更多学习与磨练,实践过程中需把握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通过自身的努力得到岗位的实践,得到技能的提升,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企业与学校能够共同进步。
 
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专业教师下企业实践锻炼既是学校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借助企业实践平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校企合作模式,校企合作协同培养学生时,双方均需要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各方资源,重视学生对实践过程的满意度和留岗率,实实在在地开设系统的课程体系,让学生能够真实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得。

到了激动人心的签约环节。双方共同秉承着校企合作,共创辉煌的原则,由航空运输系主任王继华和上海外航服务公司的人事部经理黄雪莉签约,相信双方能够“签”出一个崭新的未来,伴随着校企合作成功迈出的第一步,双方合作翻开了新的一页,系部教学一定能够由此取得长足的发展,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生素质日益提升,本次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航空运输系开展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调研

下一条:航空运输系召开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