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系开展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调研

2021年07月28日 11:10        点击:[]

航空运输系高度重视学生实训教学和实训平台建设。近年来,积极探索虚拟仿真技术在民航运输和相关专业实训教学领域的应用。

2020年底,上海市教委组织开展《2021年上海市高职院校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申报。我院航空运输系申报的《民航运输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于20215月获市教委组织的专家评审通过并立项。

项目获批后,航空运输系成立了项目建设工作组,并于6月中旬召开项目建设启动会议,项目负责人陆东老师制定了人员分工并部署了之后的工作计划。明确项目组将利用暑期,积极开展示范基地建设调研工作。

72日,项目组赴上海出版大楼就出版印刷发行VR实训室的开发和使用情况进行调研。了解VR技术在图书出版、印刷、发行和销售领域的应用。

727日,项目组冒雨前往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上海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调研。该中心的虚拟仿真实验室是配合实验教育的信息化和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而创建的实验室,是该校的实验教育信息化的基地和教育成果展示的窗口。目前虚拟仿真实验室分:虚拟仿真体验与展示区、虚拟仿真制作区和虚拟实验教学实践区三个部分。

通过两次调研,我们认为充分利用先进虚拟仿真技术,将原来的实训教学模式拓展为虚实结合、理实一体、实训实践教学资源多层次的虚拟仿真实训平台教学,更加有利于专业教学水平提升,增强实践教学能力和学科综合实力。


 

上一条:航空运输系召开21-22学年第一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喜讯!航空运输系教师企业实践成功签约

关闭

版权所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

沪ICP备11032129